火鳥間諜機

火鳥間諜機
美國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研發的「火鳥」(Firebird)新型飛機,可以飛行在3萬英尺的高空,且經過改裝,可從傳統飛機搖身一變為無人間諜機。它將和「掠奪者」(Predator)、「死神」(Reaper)無人飛機競爭五角大廈合約。

《洛杉磯時報》報導,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oration)一直默默研發這種新型間諜機,該間諜機在3萬英尺的高空可以監聽電話對話、使用高功率雷達和拍攝實況轉播的畫面。特別的是,這種間諜機可由飛行員在座艙操作,也可無人駕駛。

「火鳥」本月將在五角大廈的「帝國挑戰」(Empire Challenge)軍事演習中,為軍方高層示範飛行,該演習是國防公司展示近期可用於戰場的科技場合。諾斯洛普格魯曼的計畫經理柯魯克斯(Rick Crooks)表示,由於火鳥一次可以最高時速約230英里飛行40個小時,將來可為軍方執行各種偵察任務。

在美國國防預算即將被削減,以及聯邦政府窮於應付日益攀升的赤字的情況下,該公司認為,這種混合機將會吸引五角大廈。

目前在伊拉克、阿富汗天空,「掠奪者」和「死神」十分活躍,在戰區飛行時通常攜帶地獄火飛彈(Hellfire)或雷射導向炸彈。儘管「火鳥」主要是以無武裝的間諜機招徠顧客,但諾斯洛普格魯曼表示,該型飛機可以配備飛彈。

火鳥間諜機
引用自:
美新型間諜機「火鳥」 可變身無人機

火鳥間諜機 影片
影片:美國無人偵察機試飛成功:全球觀察者Global Observer取代間諜衛星!


影片:「窮人巡弋飛彈」新型無人間諜機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銷 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