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的水龍頭水垢是我長年的夢魘。水垢就是那樣不知不覺就佈滿一層白白的在水龍頭上面,用一般的刷子或清潔劑,怎麼刷都刷不掉。而且太用力刷,還會留下刮痕,但是可惡的水垢還是留在那邊。

↓我試過用這種39元商店買的泡綿來刷水龍頭水垢,對水垢沒效果。但是刷杯子的茶垢效果很好。

12.jpg  

後來google了一下發現,那是因為水中的鈣之類的礦物質所導致的。

有人說DIY賣場有在賣一種特別去除水垢的泡綿,我也去買了兩種。


水垢泡綿 
↑用這個刷,效果就......

水垢泡綿 
↑ 這個的效果如下圖 (使用前忘了拍照,所以是使用後濕濕的放進套子裡,顏色有點黑,但是其實是深藍色~)

用藍色的泡綿刷的效果如下。

10.jpg 
↑其實刷過的部份稍微亮了一點,但是我還是不滿意


後來也有查到有人說用鋁箔紙刷,也可以變很亮。我真的試了一下,但是我很怕留下刮痕,所以刷兩下就放棄。

如果你曾經也是狂刷過水垢的話,我可以告訴你...

08.jpg
↑首度正面登場!!!

後來聽說有人說,用可以洗水壺裡面的水垢。

而我就試了用沾濕廚房紙巾,敷在水龍頭上面。(我用的是在超市買最便宜的白醋)

去除水垢 
↑沒錯,就像敷臉一樣,乖乖等1~2小時

去除水垢 
↑時間到就用泡綿輕輕擦一下 (我有實驗過,如果有敷醋的話,用39元泡綿也可以,不一定要用水垢專用泡綿)

輕輕刷了之後的照片要出來囉,準備好墨鏡了嗎?!
































11.jpg 
↑請看看,什麼叫亮晶晶!!!

用同樣方法試了廚房的水槽。

去除水垢
↑使用前


去除水垢 
↑因為水槽本身的材質是霧面的,所以不到真的超亮,但是80%以上的水垢有去除掉了 (還是有留下淺淺的水垢,不過已經讓我滿意了)

 


 


 

就醬說她高雄的家的浴室也是滿滿的水垢,因為全家人都試著刷水垢都宣告施敗,今年的過年還特別請了清潔人員來清除,沒想到水龍頭變得亮晶晶。就醬問了清潔人員如果辦到的,阿桑只說:「就是用力一直刷一直刷而已。」←但是沒人相信阿桑

 

本文引用自jojam - ★頑固水垢Bye Bye之輕鬆去除水垢法    謝謝巧可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銷 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