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每年三月至六月 跳蚤繁殖的季節了,請務必要多注意相關的預防措施喔。

跳蚤過敏皮膚炎

類別 犬科

病稱

跳蚤過敏皮膚炎 Flea Allergy Dermatitis
普遍性等級 ●●●●○ 致命性等級 ●○○○○

症狀

狗狗的「跳蚤過敏皮膚炎」常見於夏、秋兩季,因為夏、秋剛好是跳蚤危害的高峰期。

如果狗狗身上有跳蚤,飼主在狗狗身上可以發現跳蚤或是跳蚤糞便(暗褐色顆粒,沾水溶於衛生紙上會呈暗紅色),皮膚被跳蚤叮咬處會有小紅點。

狗狗得尾巴表皮很容易被跳蚤叮咬,因此會造成尾巴搔癢,狗狗因為癢而一直啃咬、搔抓到尾巴脫毛或毛髮稀疏。

對於「跳蚤過敏反應」嚴重的狗狗會全身都搔癢,因此搔抓到導致全身性掉毛,皮膚發炎紅腫。



◎家中寶貝若有任何異狀,建議還是第一時間就要送醫,讓專業獸醫師檢查喔!◎

原網址引用自:http://www.petme.com.tw/d/haaaaaa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銷 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