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王建民
隨著實戰復健賽愈來愈接近,華盛頓國民隊台灣右投王建民球速也愈飆愈快,在13日的第6次復健賽,最快球速來到91英哩(約146公里),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王建民並不覺得滿意,如果控準一點的話,還可以再快。

王建民13日的比賽投72球,其中有21球超過140公里,此外到了3、4局,球速還維持90英哩水準,4局甚至出現此役最速紀錄,顯見他的狀況有日漸加溫的跡象,好消息是隔天手不痛,得以順利進行下星期的最後一次模擬賽。

攸關自己能否在大聯盟繼續生存,王建民也相當在意球速,當知道全場最速來到91英哩時,他卻有股淡淡的失落,並且表示,那一球有點高,如果控低一點的話,速度可望再上探。而他最新要面對的課題是,重新讓自己習慣在投球時有扣球動作,不再因怕影響肩膀,而不敢用力扣。

經過一天休息,「建仔」15日按照課表,進行牛棚訓練,為了不要有太大負擔,他只投了25球就結束。與肩傷相處了1年多,王建民也相當了解怎麼去處理自己的身體,國民隊現在的訓練,大部份都讓他隨著感覺來處理。

此外,國民隊原先預計王建民要在23日進行第1次的小聯盟復健賽,但由於那天是客場比賽,球團不太想讓球員太勞累,建議改在28日出發,不過貼身觀察的復健教練們都認為王建民狀況不錯,23日出發是最佳時機,因此目前還待總經理瑞佐(Mike Rizzo)決定。


王建民 影片
影片:王建民模擬賽賽後採訪(2011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銷 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