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進香

一年一度的瘋媽祖活動又即將到
三月瘋媽祖,農曆三月二十三號是媽祖聖誕,各地媽祖廟都有慶祝活動。
每年農曆三月「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是鎮瀾宮一年中最大且最重要的活動。
今年2012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選定今年農曆三月初二、晚間十一點起駕,展開為期九天八夜的遶境進香活動。  

每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的日子並不固定,都是在當年的元宵節由鎮瀾宮董事長擲筊決定進香出發的日期與時辰。在整個八天七夜的遶境活動中,依照傳統舉行獻敬禮儀,分別有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安座等八個主要的典禮,每一項典禮都按照既定的程序、地點及時間虔誠行禮。


駐駕宮廟聯絡資訊
 
 
大甲鎮瀾宮 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04-26763522
彰化南瑤宮 彰化市南瑤里南瑤路43號 04-7222893
西螺福興宮 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180號 05-5865490
新港奉天宮 嘉義縣新港鄉大興村新民路53號 05-3742432
北斗奠安宮 彰化縣北斗鎮光復里斗苑路1段120號 04-8882275
彰化天后宮 彰化市永樂街18號 04-7752508
清水朝興宮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436號 04-26227560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順天路是鎮瀾宮的所在地;該廟早於清代雍正年間就建造而成。殿宇似的廟堂,色澤明亮鮮麗,無論是鐘樓、門柱、廟宇或廟樑,皆鐫刻精緻的人物圖案,處處流露著 一股中國傳統式建築的莊巍堂皇,非常引人入勝。鎮瀾宮內供奉媽祖佛像,為當地人民大多信仰的守護神,以至於該宮香火裊裊,常年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銷 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