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北基[圖+影]


北基


北北基
國中第一次基測和北北基聯測已經落幕,不少老師認為聯測的考題比較難,前三志願的最低錄取分數會比去年還低。台北市立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表示,今年建中、北一女最低錄取分數可望打平,預估PR值98即可進入建、北就讀。

卓意翔也估計,各校申請入學最低錄取分數,建中落在402到403分之間、北一女為402分、國立師大附中為399分、台北市立中山女中、成功高中為396分、台北市立松山高中則介於394到395分之間。另外,只要PR值72就可以上北市公立高中。

有補習班老師認為,全國基測的數學比北北基的數學計算題還多,也比北北基更難;針對北北基考題部分,卓意翔也說,「整個試題有鑑別度的是在國文和英文,而不是數學,我們就覺得女生會佔點便宜,所以我才會大膽講說,今年建中有可能會被北一女追上,將來在登分的時候,應該會是同分。」

由於北北基聯測登記分發之後,基北區只剩下一成的招生名額,所以卓意翔建議,北北基考生除非聯測PR值比平常掉了3個百分點、嚴重失常,再考慮參加第二次全國基測。另外,今年全國基測考題比去年簡單,竹科實中的錄取分數約在404分、武陵高中402分、南一中397分、南女中395分,比去年提高2至4分。

而許多私立高中為了搶學生,也紛紛祭出高額獎學金,像是桃園的啟英高中要給滿分的清寒學生200萬元,台北的景文高中也是只要400分以上,就可拿到120萬元的獎金,還可以免費住校。

北北基
引用自:北北基聯測數學較易 北一女有望追上建中

北北基 影片
影片:放棄北北基 考生選全國基測-民視新聞

影片:北北基vs.基測 北北基仍偏難-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銷 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